祝福迴向  |  祈願.點燈
點燈代表著光明、希望、心願
點一盞燈,為自己、為家人、為世界祈福,也願將慈悲智慧的光明,祝福迴向一切眾生
祝福迴向 - 祈願.點燈

+ 點燈象徵求平安

燈是光明,燈是一種熱量;以光明來傳遞我們的心願,而用燈的熱量來象徵著我們的願心所能夠產生的功能;這是出乎於我們的誠心和信心,這個燈就有用。為自己點、為我們的親人、家人點都有用。

+ 點燈功德

點燈有何功德呢?《佛說施燈功德經》詳細說明了點燈的種種利益。例如經中云:「舍利弗。若有眾生於佛塔廟施燈明者。得於四種可樂之法。何等為四。一者色身。二者資材。三者大善。四者智慧。」也就是相貌莊嚴、資材充足、具大善根、得大智慧。以及八種快樂果報、八種無量的果報、八種無量的資糧等等。因此佛世時即鼓勵信眾點燈供養,可說是點燈功德殊勝行,利益人天無窮盡。

+ 點燈意義

點燈不僅是點一盞油燈獻給諸佛菩薩,而是藉由點燈的形式,將內在的願望透過個人的信心與佛菩薩的加持感應道交,而產生圓滿的結果。換言之,點一盞燈等於點燃所有的佛前燈;亦是點燃自心與世界的光明。不執著哪一盞燈是我的,正如太陽放光,普照一切人;雨水滋潤,利益一切有情。以此自利利他的願心,將無盡的光明回向所有冤親,同證菩提,即是菩薩精神,也是最符合點燈的意義。

+ 線上點燈說明:

  1. 線上點燈之聯繫均以Email為主,請填寫有效且常用之Email,並請將ddmusalightingService@gmail.com加入您的Address Book,避免被Anti-Spam軟體阻檔信件。
  2. 點燈之費用為全年美金 $ 120,請於近日內將支票抬頭『Chan Meditation Center 或 CMC』,郵寄:東初禪寺 91-26, Corona Avenue, Elmhurst, NY 11373
    義工人員於收到善款後,即會為您在東初禪寺內依所選擇之光明燈往生燈點燈立牌。
  3. 請詳細填寫所需資料欄位,並按下方『送出點燈申請表』按鍵一次,您將會收到Email確認信,如資料有所遺誤,請立即與東初禪寺知客義工聯絡。
  4. 如您有任何疑問或需要義工人員的協助,敬請與我們聯絡,Email:ddmusalightingService@gmail.com
  5. 如您已經為點燈功德主,但尚未填寫祈願內容,亦可將祈願內容連同燈別、燈號一併 Email 給我們的義工人員,義工人員將會為您更新資料。